银行保安拾金不昧获客户赞扬—— “来民生银行办业务,就是安全放心”
2020-11-12 22:2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客户李先生来到民生银行无锡万科城市花园社区支行,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对该行保安拾金不昧的品质给予了赞扬。

今年10月的一天,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辖内的无锡分行监控中心值班保安在观察监控屏幕时,发现万科城市花园社区支行自助设备操作台面上遗留一只钱包,但防护舱内却空无一人。通过立即回看监控录像,发现此钱包系前一客户办理业务时遗忘在操作台上。

为民而生,急民众之所急。民生银行无锡分行监控中心立刻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通过远程控制系统立即锁闭该社区支行的防护舱门,以保障遗失物品安全;另一方面立即派出应急保安去该社区支行现场处置。应急保安到达现场并按规定检查后,通过对讲装置联系监控中心打开防护舱门,经确认遗失物品是钱包后,在监控探头下打开钱包。经现场逐一清点,应急保安确认了钱包内的所有物品并将钱包带回监控中心,于次日上班后第一时间上交保卫科。保卫科核对监控录像后,通过社区支行联系到失主。失主李先生赶到支行,运营经理在核实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将钱包如数交还。

李先生由衷称赞民生银行安全管理严谨规范、保安品德高尚,表示“来民生办业务就是安全放心,今后不仅自己要把民生银行作为首选银行,而且还要向周边的亲朋好友大力推荐”。

一个“小”事件,背后是银行坚守的“大”理念。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为保障客户财物安全,建立健全了包括物防、技防、人防在内的安全防范体系,通过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保安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并通过完善奖惩考核机制对拾金不昧的保安给予表彰奖励,调动了保安的积极性。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上半年,该行保安在厅堂值勤、监控值守中及时发现客户在自助设备上丢失、遗忘物品、证件、现金共计30起,折合金额5万元,所有遗失物品及款项均在核实客户身份信息无误后及时交还给失主。民生银行工作人员有效保障客户财产安全,充分保护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用实际行动维护了民生银行良好的声誉形象。

标签:民生银行;钱包;监控中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