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快速提升 无锡坚决捍卫“文明城市”
2020-11-15 13: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发亮 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无锡市、区两级政府下达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后,梁溪城管部门快速反应,明确目标,第一时间组织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在短时间内实现市容市貌大改善,文明程度大提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文明城市”荣誉。

  昼夜奋战,擦亮中心城区名片

  秦夹里、康宁弄是中心商务区文渊坊周边的两条背街小巷,为解决该两处路段存在的私搭乱建、占道乱堆放、违规户外广告等问题,梁溪城管部门对接属地街道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加班加点落实整改行动。11月14日下午开始,整治工作一直在持续。14日晚10点多,梁溪城管仍在对沿街店铺的违规灯箱实施拆除。经过昼夜奋战,除20余处违规广告牌、灯箱外,秦家里3处违建、康宁弄4处违建也已被全部拆除。下阶段,城管部门还将进一步扩大整治范围,辐射周边,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市容环境,擦亮中心城区名片,让老城厢面貌焕然一新。

  文明提示:请管理好您的爱犬

  文明素养往往体现于细小的生活习惯。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养犬的意识,梁溪城管部门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对“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犬只粪便”加大小微执法力度,加强宠物管理。11月15日,城管队员在辖区休闲广场、公共绿地、小区和周边道路等区域开展小微执法行动,对市民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教育,请市民自觉规范自身行为,管理好自己的宠物,做文明市民。

  噪音扰民:严查施工渣土运输

  11月14日晚,有市民投诉称,工运路附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经调查,该工地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也未采取防止噪音污染的措施。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工,立案查处并对工地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不执行规定,违反环境噪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施工行为,执法部门将从严处罚。为切实做好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梁溪城管部门将持续对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工地违规施工以及渣土运输车辆冲洗不力、带泥行驶、抛撒滴漏等进行整治查处,全力实现施工文明不扰民、运输安全护环境。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梁溪区将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惠民利民,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硬举措、最佳效果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提升整改,畅通民意、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汇聚民力,努力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 (吴发亮 马晓康)

标签:市中心的中心;成效;城管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