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锡山举行2020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2020-09-23 10: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2日,无锡市锡山区举行了2020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暨“太湖人才计划”颁奖仪式。大赛由锡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交通局联合主办。

近年来,锡山区总工会始终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作为提升职工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通过优化竞赛格局、丰富竞赛内容、创新竞赛模式,积极为广大职工搭建展示绝技绝活、提升技术技能的“大舞台”, 不断提升职工的参与率和受益度,形成了学技术、练技巧、增技能的浓郁氛围。

据悉,本次大赛设有汽车维修和美发美容两个项目的竞赛,包括小客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大客车二级维护、货运汽车二级维护、美发、美容五场赛事。其中,小客车故障诊断与排除竞赛项目已被列入无锡市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该项目产生的冠、亚、季军,将优先推荐“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无锡市技术能手”“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其他各项目比赛成绩优异者,也将纳入锡山区技能人才库。

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方宏伟主席表示,大赛的举办顺应了锡山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的时代需求,有助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产业工人爱岗敬业、钻研技艺、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为锡山“聚力”“蓄能”“提质”凝聚职工力量、提供人才保障。

开幕式上还为第四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车身修理)、2020年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乡土人才、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 2020年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获评者进行了授牌颁奖。

(马晓康)

标签:无锡市;大赛;职工职业技能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