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商银行 全力为“六稳”“六保”注入金融活水
2020-09-22 19:59:00  作者:马明 陈根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南农商银行突出定位、多策并施,全心全意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以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为着力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实施差异化政策,落实精准化服务,全力为“六稳”“六保”注入金融活水,信贷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提高站位,力促政策快速落地

主动对接,扩大有效信贷投放。该行第一时间对贷款户进行全面摸排,根据摸排情况做好服务预案,支持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坚守支农支小定位,集中精力和资源加大对涉农、小微客户的支持力度。

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积极运用供应链金融手段,推出基于供应链核心企业信用的资产池业务,保障客户上下游稳定。加大外贸企业扶持力度。推出“外贸贷”产品,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积极与人社局、工会、妇联、团委等部门合作,研究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大对就业创业的金融支持。

减费让利,促进实体经营减负

该行主动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实施差异化贷款利率审批机制,对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坚持“一户一策”,给予价格优惠。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该行给予临时性的延期还本付息安排。

推出利率专项优惠产品“抗疫贷”,重点支持单户授信不高于1000万的小微企业和单户授信不高于3000万的民营企业;专门设立“援企专项贷”,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旅游娱乐、住宿餐饮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疫情期间到期贷款,运用“周转易”产品进行无还本续贷,解决企业“转贷难、转贷贵”,保证其正常生产经营。

创新服务,促进企业融资提效

该行通过建立审批绿色通道,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不断运用科技赋能,完善线上渠道、产品等创新,加大小微企业各类贷款可得性。

建立审批绿色通道,灵活运用授信审批决策方式,随时、及时审批疫情防控授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加大授信1000万元(含)以内的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完善企业金融顾问制度,打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积极组织开展走访活动,回访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和融资需求,宣传政策红利,制定帮扶措施。

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利用科技金融技术,开通线上贷款申贷渠道,确保手机银行线上贷款7×24小时运行。增加线上融资投放规模,“江南一起富小额信用贷”1791户余额1.14亿元,比年初增加133户1700万元;投产“综合消费贷”,贷款余额25.76亿元。此外,该行还在稳步推进智慧商超、智慧医保、智慧物业、智慧停车等行业解决方案,全面助力城乡移动化和智慧城市建设。 

马明 陈根山

标签:疫情;复工;审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