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新吴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
2020-08-10 14: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秉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吴区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应用于抗击的疫情实战,用大数据解放人力,构建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疫情防控体系,取得疫情防控胜利。但对标找差,我们的应急机制智慧建设还存在联动不足、基础数据不完全、实际运用有死角等问题……”7月24日,在无锡市新吴区政协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应急机制智慧建设”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上,委员的精彩发言得到与会区政府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充分认同。

“应以网格化平台为载体,加强与多部门、多领域、多层级沟通互联,积极探索拓展网格化治理功能场景,提升智慧治理能力。”委员们认为,在“网格+警格”融合发展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构建“区-街-社区-水电气-网格”疫情防控网格化协作体系,可提升协作联动质效。

全区共有8.6万余家市场主体和企业、22万流动人口、87个集中租住地,头绪多,情况杂。对此,委员建议要结合防疫需求,以网格化治理信息系统为载体,要组织力量充实完善应急体系基础数据库建设。

与会的无锡市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表示,区政府将积极采纳委员建议,着重从网格体系构建、基础数据建设等方面固强补弱,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智慧”建设。(丁秉毅)

标签:网格;疫情防控;应急机制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