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梁溪区上马墩街道联合城管整治私搭乱
2020-08-05 14: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针对本辖区的特殊情况。近日,无锡市梁溪区上马墩街道联合城管上马墩中队巡回各个社区,排除安全消防隐患,并对私搭乱建现象严格排查,把违章乱建消灭在萌芽状态。

上马墩街道辖区内,大部分是老小区,有个别住户为了自己私利违章搭建,破坏小区环境,屡禁不绝,居民怨声载道。其中一楼住户大多将小院扩建,扩建面积达数十平方米,他们将小区的绿地毁坏并圈占,加盖一人高的砖结构院墙。在院里搭建各种式样的违章房屋。有铝合金结构的,有木结构的,有砖混结构的。

有的住户甚至将小区的公共通道也圈占了一部分。据小区业主介绍,一楼住户在自家院内搭建甚至圈占公共绿地的情况他们也向街道及城管等部门反映过,但是没有看到任何人来制止,所以其他一楼住户纷纷效仿,严重破坏了小区的整洁和美观。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街道主任介绍,私搭乱建是重大的安全隐患。上马墩街道现在对违章搭建看到一个拆除一个,把违章乱建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这位主任还表示,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矛盾,对历史遗留的乱建现象也在逐步排查,那些违法占用公共绿化地的,没有合法手续,都将一一拆除。

上马墩城管中队表示,下一步首先将自2018年相关文件出台后,搭建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逐步再将那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年代久远的违建一一拆除。同时,中队领导也表示,在执法过程中,要做到公平公正,执法过程要透明,欢迎广大市民监督,并积极举报违章建筑,最终的目标就是让居民安心舒心地生活在小区内。(王勇)

标签:上马墩街道;住户;城管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