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行新吴支行深入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年”活动
2020-08-05 14: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玥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无锡工行新吴支行深入贯彻合规文化建设规划,准确把握领导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检查责任,突出源头治理,强化过程控制,加强行为管理,强化履职监督,从严规范各项业务经营活动,全行上下内控合规意识显著提高,各项业务经营安全稳健发展。

一、抓好制度落实。该行每月在辖内开展学习活动,各专业部门、各网点对相关警示案例、法律条款进行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对犯罪概念、犯罪构成要件、刑法的种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习结束后,该行要求员工结合工作实际上报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和风险防范的关系,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严守职业道德、严格执行规章制度。

二、提升治理能力。该行把“促合规、防案件”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切实履行合规管理和案防工作主体责任,将整治市场乱象、加强合规管理和案件防控有机结合。建立跟踪监督机制,对屡查屡犯的违规人员,实施违规积分、核减绩效、离岗学习、行政处分等惩戒措施,提高制度威慑力,杜绝员工行为类违规风险。

三、巩固治理成果。该行以落实内控评价指标工作为抓手,推动各条线细化新指标管理事项,主动将控制要求纳入过程管理、风险整治和履职工作中,盯住管紧重点领域风险,精准识别和管控各类业务风险,进一步压实内控责任,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张玥琦)

标签:违规;管理;履职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