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深氧界的阳羡湖畔,有一个茶陶文化贡茶院
2020-07-27 10: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则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江苏宜兴宜南山区的湖父镇,有一个绿荫掩映的院落宜兴阳羡贡茶院。这是建于1958年的有着60多年历史的古老茶厂,著名的江南名牌春茶“阳羡雪芽”就产在这里。

阳羡贡茶院的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国营阳羡制茶厂。是一家集中了茶产品制作、茶产品品鉴、茶文化交流以及茶旅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生产的茶叶远销海内外,名闻遐迩。

如今,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阳羡贡茶院经过现代化改造,除保留当年国营阳羡制茶厂手工炒茶工艺、精制阳羡雪芽名茶外,还将老车间的风貌和古老厂房保留,建立了阳羡贡茶制茶工坊以及生产参观区、深氧界.创客空间、品茶吧以及紫砂文创区,通过整合茶文化、茶历史、茶产业、茶品牌,构建茶生活主题空间;还融入紫砂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够真正了解紫砂、认识紫砂、读懂紫砂,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魅力,走出小壶大器之路。

贡茶院四周群山环抱,空气清新,周边有张公洞、陶祖圣境、竹海、紫海风景区等风景游览胜地,迎合当代都市人的度假休闲之需求,在旧厂房基础上创新修缮了贡茶文化主题酒店,让游客在这深氧环境下住下来,生活慢下来,心静下来,努力打造城里人来此呼吸新鲜空气、品茗度假,陶冶情操的理想去处。(张则鸣)

标签:贡茶院;紫砂;阳羡贡茶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