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揭晓新一届“市长质量奖 三家企业获殊荣
2020-07-13 10:3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7月10日,“问鼎无锡造,铸就质量魂”2019年度无锡市市长质量奖颁奖仪式暨质量品牌建设提升会举行。无锡市长杜小刚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代表颁奖。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长三角质量品牌产学研技术联盟在会上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上海质量管理科学院首席专家邓绩,市领导魏多、高亚光、吴仲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出席活动。

去年以来,无锡全面深化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品牌和标准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主要质量指标稳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方阵。一大批质量过硬、管理模式先进的企业以追求卓越之精神,为无锡质量强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无锡市市长质量奖。无锡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捷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雄伟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荣获质量管理优秀奖。

杜小刚向获奖企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无锡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期,同时也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的攻坚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质量的观念和意识,主动把无锡质量工作放在更高的坐标系中进行审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标准引领,不断开拓质量强市新格局;始终坚持对标找差、精准发力,努力攀登无锡品牌新高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履职,切实担好质量安全新使命。努力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举措,奋力开创无锡质量工作新局面,为全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作出无锡新的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彰显无锡作为全国首批“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和全省唯一“国家技术标准战略试点城市”的先发优势,集聚国内外高端资源,无锡市政府和江南大学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率先合作共建了综合性专业化质量品牌研究机构——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未来研究院将积极创建质量品牌高端载体,承接更多国家级资源和平台在锡落地;强化质量科创坚实基础,通过联合建设高层次质量科研机构,补齐质量品牌科研短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更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在引进国际国内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主导参与国际国内标准、争创名优精品、破解国际贸易技术壁垒、共享质量公共平台、培育更多质量人才和“质量工匠”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持续深化长三角政产学研质量协作,无锡一直在努力。当天,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联合江浙沪皖“三省一市”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质量品牌产学研技术联盟,联盟秘书处设立在无锡。今后,联盟将积极搭建长三角地区共享质量公共平台,研究制定长三角质量发展战略、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区域产业质量发展研究报告,提出质量政策指引等。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无锡2020年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质量基础提升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例如,将制造业产品合格率提升至94.8%,对新建项目提出“海绵城市”建设要求,设定了生物医药、半导体等一批国家、省级检验检测中心的具体建设进度表,力争再创一批“冠军”和“状元”,让 “百年锡商、至诚卓越”的城市质量精神永续传承。(王怡荻、见习记者 雷颖)

标签:无锡;质量品牌;江南大学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