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举行首场村企“相亲”大会
2020-07-12 20:34:00  作者:吴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无锡市举办了首场由村、企业参与的“相亲”大会,“做媒”的是市农业农村局、国资委和工商联。会上,10个村代表和8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随后100多个村和企业进行互动对接。

乡村振兴,需要加快人才、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如果只靠村自己去寻找,范围小,效率不一定高。由部门‘做媒’搭建更广的平台,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可提高成功率,加快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市农业农村局人士说。

对企业而言,当前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发展空间受限。“上山下乡”将有助于企业开拓新局面,也有助于拉动投资和消费需求。康霸环保公司董事长杭幸聪说,企业这两年着力拓展污水点源治理和低能耗建筑,契合新农村建设需求,对接会将使他们快速找到“对象”。

据悉,这样的对接会在无锡市将继续举行,相关部门将强化跟踪服务,及时化解村企联建过程中的矛盾和困难。以后,各级政府还将搭建更多平台,让村和企业更便捷地结对共促,以加快实现村企互惠、城乡共赢。

吴旋

标签:农业农村;对接;无锡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