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无锡两岸青年 篮球交流赛举行
2020-07-08 09: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篮”不住的风采,“篮”不住的热情!近日,一场无锡两岸青年篮球交流赛火热举行。两岸青年在激烈的比赛中“以球会友”,以篮球为媒介开展友好交流。

当天下午,无锡黑熊篮球队迎战无锡祺鼎篮球队。据介绍,黑熊篮球队和刚组建成立的滨湖台青队成员都是在无锡工作的台湾青年,大家本着“团队、荣誉、分享、传承”的宗旨在无锡寻找热爱篮球的朋友,增进友谊,切磋球技。连续两天的比赛,无锡黑熊、无锡通善、滨湖台青、无锡祺鼎四支队伍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场下观众和拉拉队不断为比赛助威加油,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无锡祺鼎、无锡黑熊篮球队分别取得了交流赛的第一、第二名。

中场休息期间,主办方无锡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承办方市篮协的工作人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市海促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两岸青年交流形式越来越多,程度越来越深,体育交流在其中扮了重要角色,为在锡台湾青年更好融入当地生活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市篮协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种两岸青年篮球赛的互动交流,能够增进两岸青年的友谊。虽然是友谊交流赛,但整体上紧张礼貌而又不失水准,有正式比赛的感觉。

据悉,今年有望开展首届长三角城际两岸青年篮球交流活动,本次友谊交流赛只是无锡本地的一场热身赛,希望在接下来有更多的机会开展各类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刘虹)

标签:无锡;两岸青年;黑熊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