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无锡分行获评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
2020-07-02 09:33:00  作者:岳国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2019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节考核情况的通报》,兴业银行无锡分行被评为全市节能工作先进单位。

兴业银行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多年来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通过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无锡分行紧跟上级行导向,定位于绿色金融的引领者和先行者,一贯践行倡导“绿色、低碳”的企业文化。

业务创新支持节能。“世界环境日”前夕,在江苏省召开的全省“节水贷”工作推进会上,该行推荐的节水标杆企业无锡荣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节水贷”首批签约企业。6月17日,该行向无锡荣成发放了无锡市首笔节水型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并给予3.85%优惠贷款利率,有力支持了环保企业的发展。

健全机制践行节能。该行制订了《营业办公场所管理操作规程》,将能耗管理写入制度。强调员工必须遵守随手关灯、关水、关闭电脑等设备的行为规范,严禁出现长流水、长明灯现象。下班后由经警定期巡查,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水电设备。除中心机房、监控中心等特殊区域外,严格规定空调制冷制热温度以降低能耗,使节能工作形成了长效机制。

企业文化倡导节能。该行近期组织了系列活动:开展“关爱自然、绿动我兴”亲子主题活动;在7月2日“低碳日”来临之际,向全行员工发出包含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餐饮在内的“七项行动”倡议,并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大众进行宣贯;预约无锡市宣讲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让员工更好地掌握和实施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从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节能宣传周的一个月内,该行发出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主动宣传稿4篇,在各大媒体刊播达40余篇次。

下阶段,该行将进一步增强对节约能源资源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管理体系,创新工作举措,力争全面完成节能减排各项目标任务。(岳国锋)

标签:节能减排;无锡市;垃圾分类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