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无锡分行与市侨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30 16: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郭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9日,在“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无锡)启动仪式暨海外创业分享活动会上,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磊与无锡市侨联主席毛加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助无锡企业以侨为“桥”整合国内外各种资源“出海”发展。

据了解,“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无锡)由无锡市侨联牵头发起成立。该平台以深化产能合作、科技创新促进和外贸提质增效等重点任务为着力点,以侨为“桥”整合国内外各种资源,扶持引导国内企业“出海”发展。根据计划,该平台将为“出海”企业提供经贸、投资等方面的精准“导航”和业务指导,开展经验分享、多维度交流合作。

当日启动仪式上,无锡市侨联以现场或云上方式,与一批机构单位,以及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批海外中资园区、侨社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无锡市侨联主席毛加弘高度评价了合作银行在无锡经济建设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在当年经济形势多变的大环境下,与合作银行共同寻找新的合作模式,探索新的发展途径,在支持工业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等方面共同发力。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磊表示,市侨联搭建海外发展服务平台,动员了社会力量成立了为侨服务中心,也为金融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和广阔空间。兴业银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本行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交易银行等领域的优势,聚焦“六稳”“六保”,服务市场主体,保障基本民生,助力外向型经济,全力支持地区经济稳健发展。(郭星)

标签:无锡;服务平台;海外发展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