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江苏书展23日启幕 泰州设有6家分展场
2020-07-20 11:1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顾海燕  
1
听新闻

布展好的靖江新华书店。顾海燕供图

23日,第十届江苏书展正式拉开大幕,主展场设在苏州,泰州市设有6家分展场,届时,将组织开展优秀出版物展销、全民阅读推广、读者分享会、名家面对面等线上线下活动。

据了解,本活动由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政府、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和有关市、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承办。本届书展主题为“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坚持以精品图书、精彩活动服务读者阅读。展期23日至27日,共5天。

泰州市确定的6家分展场分别为泰州新华书店、泰州蓝亭书城、靖江新华书店、泰兴新华书店、兴化新华书店、姜堰新华书店。目前,各展区均已布置完毕。蓝亭书城充分利用2000平方米图书展区,设置了“儿童经典图书”、“主旋律图书”、“百姓生活图书”、“经典永流传”、“泰州本土作家作品”5个展示区;姜堰新华书店布置了“我和我的祖国”、“两会文件”、“中国好书”和“苏版好书”等主题专柜;靖江新华书店内部布置若干横幅宣传第十届江苏书展,渲染气氛。

书展期间,6家书店均会推出相应的图书让利销售政策。蓝亭书城全场图书7.8折封顶,加入蓝亭读书俱乐部,可享受全场图书全年6.6折优惠,每天还定时推出部分图书“1元购,免费送”活动。5家新华书店均有限时3折至6折,或指定本(套)9.9元的活动。

同时,为鼓励更多市民购买图书,促进文化消费,书展期间,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牵头,联合各地党委宣传部门,统筹资金向市民发放10万元购书券,助力阅读消费。“每张购书券面值为20元,共计5000张,23日起,市民可通过云闪付APP领取,先到先得,领完为止。”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6个分展场购原价图书享受优惠折扣的基础上,满40元可再使用20元购书券,实际购书最低至4折。“购书券使用有效期仅限书展期间,不可提现、转让,过期作废。”

市委宣传部友情提醒,本届书展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条件下举办的,各分展场都精心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希望参展人员也积极配合,主动出示“祥泰码”,接受体温检测,做到安全、有序参展。

此外,省里还开通线上书展,为不到现场的读者提供便捷购书通道和参与活动的平台。“江苏书展APP”和凤凰新华官网分展场,展示展销品种数近20万种,另有2万多种文创、文教用品在线销售,打造集图书销售、好书推荐、阅读分享、信息发布等于一体的“移动书展”。

记者 顾海燕

标签:新华书店;靖江;海燕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