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富民贷”助创业者渡难关
2020-04-23 16:03:00  作者:泰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创业贷款发放工作,泰兴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坚持“能续快续、应贷尽贷”的原则,将创业贷款第一时间发放到创业者手中,帮助创业人员解决资金周转问题。

泰兴市对富民创业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优先给予贷款展期或续贷;降低小微企业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为20%,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为10%。

该市人社局还开通贷款申请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来现场办理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的企业或个人,由经办银行直接远程视频连线,网上服务调查,通过线上APP审查申请人的身份证件、营业执照等材料,甄别是否符合“富民贷”的放款要求,及时将贷款发放到创业者手中。

据统计,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泰兴已发放富民创业贷款21笔,共计420万元;同时审批贷款贴息资金37万元,惠及38人,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标签:
责编:钱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