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都市社区人性化开展优待证办理工作
2022-06-24 16:15:00  作者:张海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维护退役军人权益、提高退役军人荣誉,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感谢退伍军人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更好地保障退役军人利益,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都市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优待证申请办理工作。

  为高效开展优待证办理工作,都市社区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清单和退役军人基础电子信息表,将退役军人已有的材料统一整理汇总,做到“一人一档”,提醒退役军人备好相关材料,并通过微信群、电话与退役军人预约时间,避免出现办理证件扎堆、等待时间较长的情况。

  在办理过程中,都市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给前来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先讲解相关政策,随后逐条将其组织生活、服役、安置、就业创业等“9大类”、100多项信息一一精准录入。通过耐心细致地交谈,社区工作人员了解退役军人当前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对于高龄残疾退役军人,工作人员则通过上门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为其服务,耐心答疑解惑,确保办理成功。“今天来登记申领退役军人优待证,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服务周到,非常感谢国家对退役军人的这种优待,我们也将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为党和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成功录入信息后的退役军人高耀良心情激动地说。

  接下来,都市社区将继续把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延伸,把各项服务措施做实做细做贴心,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退役军人的手中,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张海虹

标签:退役军人;军人;优待证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