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百余家 苏大“最强就业推荐团”为毕业生送来万余岗位
2022-06-22 11:16:00  作者:张东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1日,苏州大学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双业联”主题活动,11家用人单位特地来校为毕业生送上入职通知书157份,13家用人单位挂牌成为“苏州大学就业实践基地”,比亚迪、东吴证券、瑞晟微电子在现场与毕业生完成就业签约,首批录用苏大2022届毕业生118人。

  今年被誉为“最难就业季”,给2022届毕业生就业带来了诸多困难。苏州大学大力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院士送岗直通车”等活动,全校动员打造出一支“最强就业推荐团”,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00余家,拓展岗位突破1万个。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原本的脚步,我经常忧心忡忡:我还能找到适合的工作吗?幸运的是,学校对我们的关注关心一直在线,成立了就业帮扶小组,定期分专业、分类别、点对点地进行就业指导。”2022届毕业生、社会学院信息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裴洋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就业技能提升营”“线上宣讲会”“云端双选会”等就业活动,在毕业之际成功收到了比亚迪公司的拟录用通知书,谈及这段经历,她十分激动。

  去年毕业季,苏州大学开展了首场毕业-就业“双业联”主题活动,助力实现“毕业即就业”。通过不懈努力,苏大每年一万余名毕业生年终就业去向落实率始终保持在94%左右。在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中显示,用人单位对苏大毕业生总体满意度超过90%,再次进校招聘意愿达99.59%。

  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和重重挑战,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了校领导牵头抓总、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全员参与的“立体化”促就业机制,搭建了校内校外资源协同共享的就业服务体系,积极提供“云服务、云招聘、云指导、云帮扶”。考虑到学生对于考公、考编的需求,学校积极组织、提供面试指导、简历指导、模拟面试等,联合苏州姑苏区政府提供114个带薪实习岗位,进一步提升实习体验,拓宽就业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就业难的问题,苏州大学于六月联合吉利公司上线了“苏州大学闪光咨询平台”,这是教育部首批校企合作就业育人项目。该平台现由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企业资深HR及相关专业校友40余人组成“导师团”,面向全体学生开放线上预约咨询服务,从入学开始就将职业生涯规划纳入育人全过程。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全国高校毕业共1076万,苏州大学2022届毕业生超过1.1万人,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学生毕业会有完成时,我们的就业服务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靳葛表示,学校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从四月开始扎实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离校后,学校将一如既往推出“不断线”就业活动,让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接续服务不断线。张东润

标签:苏州大学;就业;毕业生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