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区餐饮协会举行网络餐饮“食安封签”发放仪式
2022-06-21 15:39:00  作者:孟正中 张乾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外卖”秩序,让消费者线上“点得放心”,线下“吃得安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按照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十二项重点提升行动”的有关要求。6月20日,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苏州市相城区餐饮业协会举行“食安封签”发放仪式暨餐饮卫生与应急处置培训会议。全区餐饮协会全体成员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夏道有就餐饮外卖“食安封签”的目的、意义作了重要讲话,对推广使用“食安封签”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区餐饮协会能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全力配合市监部门做好“国创”工作。通过鲜活的案例,详细阐述了餐饮业食品安全风险高发点,要求全区餐饮业珍惜来之不易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抓经营的同时必须要抓“食安”。

  会上,区市监局还开展了餐饮卫生与应急处置培训,发放统一规范的网络餐饮“食安封签”2万张,确保外卖“原原本本”送到消费者手中,打通了网络送餐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助力全区外卖食品安全开创新局面。

  孟正中 张乾宇

标签:餐饮;苏州市;外卖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