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桥街道开展全民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0 16:53:00  作者:周贤明 吴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和群众满意”的人居环境,全力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6月18日,苏州相城经开区北桥街道开展“党员红马甲环境整治”主题全民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由集成指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组成的“绣美”行动小队,在主次干道上形成了一道“红色风暴”。

  他们擦、抓、抠、铲,对草丛深处的杂物、地面的口香糖、公交站台的小广告等“顽疾”进行清理,用湿抹布、小铲子等反复擦拭;他们将塑料袋、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归拢成堆、装车运走。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着北桥的城镇面貌焕发新的容颜。

  在打扫卫生的同时,他们还沿街宣传文明创建知识,营造文明共创、市容焕发的浓厚氛围,以党建引领助推洁净家园行动深入开展。

  集成指挥中心的执法队员们来到主次干道两侧的商铺,对照前期实地排摸发现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薄弱环节等进行全面“拔钉消点”。

  针对占道经营问题,执法队员在与店主充分沟通后,一同将店外乱堆的杂物、商品等搬至店内;针对门前违章停车问题,统一移到停车位上。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经营秩序和停车秩序,为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推波助澜。

  环卫工人们拿起扫帚进行路面清洁,或捡拾绿化带中的杂物垃圾,或擦洗公共基础设施。汗水浸透他们的后背,忙碌的身影,在夏日里描绘出一幅最美的劳动画卷。

  前期,街道还以座谈会、电子屏、实地排查等手段,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爱护公共设施,自觉维护生活环境,带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为辖区每个角落的洁净扬起一股文明新风。(周贤明 吴静)

标签:; ;典范城市;执法队员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