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溪社区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06-20 16:46:00  作者:相望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2022年6月以来,相城区望亭镇鹤溪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铁脚板们”走进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检查商铺、楼道消防安全,多措并举守护居民安全。

  社区以网格为划分,分组对辖区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已对600多家商铺、370多个楼道、1500多户出租房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检查中,共发现商铺“三合一”回潮现象3起,违规使用液化气5起,电线私拉乱接8起,现均已整改到位。在检查居民小区楼道时,发现部分居民图方便,把电瓶车停在楼道内,网格员立即将电瓶车推出楼道,并对该居民进行警示教育。检查结束后,网格员向楼道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200多张,引导居民严守消防安全法规,自觉使用充电桩。

  “我们将继续做好‘回头看’,把每一个隐患都排查到、整改好,落实闭环管理。”鹤溪社区党委书记邹险峰表示,社区将把网格员队伍建设好,提升网格员的安全知识水平,对安全生产长效管理,努力做到日日安全、月月安全、年年安全。

标签:楼道;消防安全;网格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