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2022-06-20 16:39:00  作者:相渭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6月份为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营造宣传月活动氛围、压实安全责任,近日,相城区渭塘镇渭南村成立安全检查组,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贯彻落实。

  “您好,你们单位的消防措施在哪里,请带我们看一下。”渭南村各专项检查组对照工作职责,明确检查时间、检查区域、检查分工,定期对辖区内企业开展“日巡夜查”,建立问题清单。围绕检查标准中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制定整改措施,采取“闭环”管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

  同时,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渭南村联合镇市容市政管理局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展示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材料,向前来咨询的企业职工发放宣传单,讲解安全常识,及时提醒职工安全注意事项;利用电子大屏幕播放视频、发布微信等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生产安全规章、安全知识和自教互教方法等,回答群众关心的生产安全问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牢固树立企业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确保渭南村各项工作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渭南村将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排查力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渭南村辖区安全。

标签:; ;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月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