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中考,我护航!太平街道全力开启“护考模式”
2022-06-19 15: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燕青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确保中考各项工作顺畅、有序、安全进行,保障太平中学328名考生们有一个安全、舒适、宁静的考试环境,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统一部署,多部门协同联动,筑牢安全防护网,全力“护航”中考。

  近日,太平街道召开了2022年中考协调会,太平街道派出所、交警、卫生院、综合执法局、社会事业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七分局、供电所、青漪社区等部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从学校周边的治安情况、环境噪音、卫生食品监督、供电保障、考试后勤保障、考场交通等方面,对各单位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太平街道党工委委员顾宾要求各单位要明确任务,加强过程管理,为考生提供良好服务。供电所、卫生院等单位要在高温天气做好电力保障以及学生的防暑工作,派出所、规建局等单位要关注考点周边环境及降噪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七分局要加大对学生食宿点的检查力度,确保学生在轻松安全的环境中取得优异成绩。她还强调要按照既定的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全力做好考试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做优服务,强化保障。严密组织,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细的举措,确保太平街道2022年中考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考试前夕,太平街道排查安全隐患,备足防疫物资,做到一手抓备考、一手抓防疫,确保全体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一方面,街道对周边工地开展巡查整改。街道规建局加大工地管控力度,安排执法人员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及时制止夜间施工扰民行为,保证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及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无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另一方面,太平街道综合执法局逐一走访考点周边商户,对门前三包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规范,要求商户在中考期间做好防控、合理规范经营、禁止店外经营和违规促销等行为。此外,太平街道安排工作人员紧“盯”一线,全天候保障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外部环境。

  考试当日,太平街道派出所还将增强警力接送护卷,太平街道交警还将增加考场周边交通环境整治,社会事业局将全程护考陪考。

  太平街道将以疫情防控为中心,以减少聚集为关键,以绝对安全为目的,重点抓好防聚集、畅交通、保环境等方面工作,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安全、高效的服务,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请学子们安心备考,我们一直在你身后,全力护你周全!

标签:考试;考点周边;考生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