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call!黄桥街道这些优秀集体、青年榜上有名!
2022-06-17 16:39:00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2021年度相城区(十佳)青年文明号、2021年度相城区(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名单公示,相城区黄桥街道1家优秀集体与2名先进青年岗位能手榜上有名。

  老张回收队:做青春赛道上的奔跑者

  为了提升人居环境,生田村创新方法,突出回收、宣传、监督、引导等功能,成立了“老张回收队”,队伍阵容庞大,老中青相结合,其中青年占比60%。在提升村庄环境上发挥青年学习社阵地作用,开启美丽人居环境“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性循环模式。

  “屋外堆放”到“屋内回收”。房前屋后堆积的废旧物品,影响了人居环境的美观度,为此,“老张回收队”青年集体给予村民略高于市场价的回收价格,只需一个电话,就立刻出发上门回收,并帮助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实现群众服务“零距离”。

  “要我清理”到“我要清理”。广大青年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以村容村貌提升、长效管护机制建立为主攻方向,通过“老张回收队”青年联系点,沉浸式参与农村环境整治。为了维持村子的清洁、美观面貌,“老张回收队”青年集体对各家各户房前屋后的环境进行常态化、全覆盖监督,监督结果应用于生田村开展的“美丽村庄”星级户评比活动,大大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要我美丽”到“我要美丽”。“老张回收队”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青春骑行,走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提升、深化垃圾分类等文明新风,带动村民主动参与到美丽庭院、美丽菜园的建设中,许多村民开始自发改造自家院落,原来堆放杂物的角落摇身一变成了“小花园”。目前,生田村共推广35户美丽庭院,村民自发打理的河东巾帼菜园达559.3平方米。生田村被评选成为2020年相城区“美丽菜园示范村”、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示范村、2018-2020年度苏州市文明村。

  此外,苏州亚太金属有限公司工艺工程师裴进被评为2021年度相城区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黄桥派出所一级警员周英迪被评为2021年度相城区青年岗位能手。

  裴进: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自2010年进入亚太金属以来,裴进十余年如一日,始终保持奋发的精神状态,以“务实、严谨、创新、高效”要求自己,潜心钻研技术,荣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CN201922316711.0一种胀紧式连杆头部扇形磨工装和CN201922316727.1一种齿轮内孔键槽的对齿工装,多次获得公司级科技创新奖,被评为优秀员工。为了攻克磨削技术难点,裴进潜心设计方案,通过多次试验调整改造机床工作台,满足了光洁度等各项要求,为批量加工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负责海外产品项目时,他通过制作工装、改造机床,制定了多种规格型号的石油机械、页岩气压裂泵中的齿轮件加工工艺。在负责焊接项目时,根据不同零件调整焊丝牌号,不断优化调整工艺参数,未出现因裂纹而报废的现象。以技术攻关为导向,他主导参与了多个关键工序的攻关项目,进行车床、磨床、滚齿机、磨齿机、热处理、检验等多项工艺试验,解决了技术难题,稳定了产品质量,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赞赏。

  周英迪:赤诚铸警魂 青春耀金盾。周英迪于201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黄桥派出所一级警员。工作以来,荣获个人嘉奖1次,获评优秀公务员、反诈先进个人等称号。作为新时代青年新生力量,周英迪拥有过硬的警务知识和技能,平时他勤学好练、刻苦钻研,背法律、走社区、查案件,边学习边实践,通过自学获得国家职业法律资格证,迅速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在美好的青春岁月中,他选择踏实奋斗,不论大案小案始终冲锋在前,无惧危险,以昂扬姿态在执法办案一线迸发出惊人的力量。2021年3月,相城公安分局接报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办案经验丰富的周英迪第一时间被抽调参与专案侦办工作,经过连续数月奋战,周英迪和同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封假冒伪劣卷烟5万余条,涉案总价值高达上千万元。

  满怀热忱,勇挑重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号召大家向这些优秀集体、青年学习,在黄桥街道兴起奋发向上、冲锋在前的青春热潮,于时代华章上再书青年的意气飞扬。

标签:; ;回收;人居环境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