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经开区审计分局:三个“争当”暖心惠企
2022-06-17 16:35:00  作者:相经开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苏州相城经开区审计分局始终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展工作,促“六稳”抓“六保”,助力企业共克时艰,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比对施工)

  争当工程建设“排头兵”

  审计分局对工业厂房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安排审计人员每周至少2次深入工程一线、参加工地例会1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工程变更、签证、材料或设备的实际选用和价格市场变化、月度造价、进度款的支付比例,认真审查。通过对项目投资控制情况、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工程实施进度情况和建设内控管理情况进行审计,在审计中发现问30余个并提出对应意见30余条,促进建设单位有序建设,规范管理,确保项目能够如期完工,达到工业厂房如期交付的目的,服务经开区经济发展大局。

  (图为审计人员在苏州科泰科技有限公司走访现场)

  争当政策落实“监督员”

(图为支部书记为挂钩企业解读最新政策)

  在社会事业局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过程中,审计分局将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审计内容,分别抽查部分企业现场查看其留相补贴资金落实发放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沟通,详细了解补贴资金是否高效专用,据实发放。倾听企业面临的困难,助力企业排忧解难,在整个审计项目工程中,检查留相人员500余人,切实发挥了审计服务保障作用。

  争当助企纾困“护航者”

  审计分局积极配合参与“相心力”活动,及时将苏州市疫情防控和产业扶持政策宣传送达企业,让惠企政策深入人心,助力铺好政策快享“高速路”。为针对性地了解、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截至目前,支部书记率队前往挂钩企业现场20余次,通过现场检查、座谈交流、集中研判等方式,收集问题10余个并提出建议,解决相关问题,了解企业所思所盼、解决企业所困所惑。

标签:工程建设;排头兵;审计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