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蛰伤导致休克,漕湖人民医院急诊内科成功救治
2022-06-17 16:30:00  作者:王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夏季来临,蜂蛰伤事件常有发生,但蜂蜇伤导致过敏性休克很少发生,但其来势急骤凶险,若3-5分钟内抢救不及时,就极有可能危急患者生命。6月15日,相城经开区漕湖人民医院急诊科又上演了与死神赛跑的一幕,成功抢救一例“马蜂蜇伤导致过敏性休克”的患者。

  据了解患者是一名护林员,15日清晨被马蜂蜇伤多处,全身出现大片皮疹、红斑,瘙痒明显,当天上午前往漕湖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在急诊输液室等待治疗途中,患者突然感胸闷加重,头晕,呼吸困难,意识渐渐模糊,被立马送入抢救室抢救。

  急诊内科医生全东杰立即前往查看,此时患者已经出现意识模糊,口唇紫绀,呼吸费力,大汗,全身大片红斑、风团样丘疹,初步诊断为蜂蜇伤后过敏性休克,马上给予吸氧、心电监护以及扩容等急救处理。经过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抢救,5分钟后,患者面色好转,胸闷乏力感明显好转。

  整个抢救过程,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从容应对,忙而不乱,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能力和精湛的医术,为成功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此例过敏性休克患者的抢救成功,得益于医护人员对危急重症病人抢救训练有素,技术过硬,处理得当,彰显出急诊科精湛的诊疗技术和高超的抢救水平。(王珏)

标签:; ;过敏性休克;医护人员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