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台胞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05-10 16: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老蔡,明天上午做核算检测,你有空来做志愿者吗?”“好的,没问题!我一定准时到。”在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清水村紫荆公园核酸采样点,有一名台湾籍的常驻志愿者。查看两码、维护秩序、运送物资…… 每次核酸检测都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他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工作人员都亲切地称呼他“老蔡”。

  蔡东旭来自台湾,今年51岁,他与朋友在清水村刘家庄自然村合伙创办了名为“水边玻璃茶屋”的休闲餐饮品牌。疫情发生后,蔡东旭主动联系到清水村村委会,询问防疫人员是否欠缺,“你们这里还缺不缺人手?我操作手机、打打下手什么都OK的,有需求尽管叫我。”

  老蔡人话不多,做起事来严谨认真,大家有什么事情交给他,就像放进了保险柜。查码、封管、登记,样样工作他都能一丝不苟地完成。要说老蔡什么工作做的最多,还要是在入口处检查村民的健康码、行程码。他仔细查验手机,不看个究竟决不罢休,有个别的村民不配合、使用过期图片等,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他总是耐心地劝说,指导他们正确地使用两码。哪怕通风发作,脚肿得老高,老蔡也准时到达点位,他全程踮着一只脚,咬牙坚持完成了一天的核酸检测任务,身上的防护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标签:核酸;志愿者;检测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