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昆山”点燃昆山人阅读热情
2021-07-19 1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福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8日,2021“品读昆山”活动在锦溪古镇拉开帷幕,“水乡锦溪空中看”活动同时开启。

  作为中图学学会“2018年全民阅读优秀案例” “2018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昆山图书馆从2018年起,每年在7月至8月开展“品读昆山”系列活动。活动以“读昆山、游昆山”为主线,融合昆山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将阅读与旅游、文化、艺术结合起来,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市民爱昆山的热情,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今年,“品读昆山”为第四季。

  活动紧扣“品读昆山”主题,在形式与内容上年年创新。此次在锦溪开启的“品读昆山”,专门邀请了锦溪诗人颂锦溪、世遗文化锦溪宣卷传承人“唱锦溪”,并同步开启了空中看锦溪拍摄活动。活动以听、唱、看等形式,全方面展示锦溪这座江南水乡古镇的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锦溪,爱上锦溪。

  活动中,昆山图书馆还给锦溪的民宿代表送上了带有昆山符号的文化读物。图书馆负责人表示,目前,民宿是古镇旅游不可或缺的行业,每一个民宿都是展示当地文化等各方面的一个窗口和平台。赠书就是要让每一个游客住在哪一家民宿都能“品读”昆山。

  袁福荣

标签:昆山;锦溪;全民阅读
责编:钱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