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雅少年挥别校园乘风启航 ——姑香苑小学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2021-07-04 18:26:00  作者:映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时光如梭,岁月留痕,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送给毕业生们一份特殊的礼物,6月28日,苏州市姑香苑小学校举行了“丰雅少年,乘风启航”2021届毕业典礼。

  “希望大家从小就能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从‘丰雅’少年走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有志青年……”毕业典礼在程喆校长深情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毕业之际,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一发言。“毕业,既是离别,也是见证。姑香苑小学有你们无以复制的童年,有你们弥足珍贵的情感。无论你们走到什么地方,姑香苑小学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今后的每一点进步与成功都将给母校最大的骄傲和自豪。”林萍老师的话语中道不尽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学生代表的发言,声情并茂,诉说着对学校和老师的无限感激和惜别之情,更传达了对今后学习生活的信心与决心。随后,学生代表向六年级全体老师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师们的深深情意。

  学校为每一名同学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丰雅”黄铜书签。这份礼物饱含着母校对同学们的期待,寄托着母校对同学们深切的祝福,“丰雅少年”也将会是姑香苑的孩子们心头镌刻的深刻印记!师恩难忘,母校情深,六年的春秋,有太多美好的记忆,毕业班的同学们还亲手绘制了画卷,献给最亲爱的母校!最令人期待的时刻,是毕业生们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毕业证书,丰雅少年们手捧着那一张张轻盈却又倍显厚重的毕业证书,绽放出最美的笑容,为毕业染上最迷人的色彩。六年了,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在姑香苑小学,同学们一起度过了这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多少次,在晨曦中勤思苦读;多少次,在课堂里埋头思考,风雨同舟,携手共进!虽然姑香苑小学毕业生不足百人,但依然给师生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才艺秀。相声《我们毕业了》、舞蹈《纪念》《YES OK!》,同学们用表演再一次展现了丰富的小学生活,精彩的节目,是姑香丰雅少年六年学习成果的折射。

  一百年前,一个伟大的政党庄严宣告成立;一百年前,一面火红的旗帜迎风冉冉升起。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丰雅少年们用自己的方式在毕业典礼上开展庆祝活动——雄阔豪放、气势磅礴的诗朗诵《沁园春·雪》,有趣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小品《新闻晚知道》,真挚而情深的演讲《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句句、一声声,传递了丰雅先锋们爱党、爱国的最强音!

  仪式虽短,情谊却绵长,相信姑香苑小学的同学们树立了远大理想,培养了良好品德,发扬了创新精神,掌握了实践能力,未来,丰雅少年们会更加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乘风远航,成为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映婳

标签:少年;丰雅;姑香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