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吴嘉”三地基层供电所建成“党建+专业”结对联建五所联盟
2021-04-30 15: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翔 张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28日,由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黎里供电所、芦墟供电所,上海青浦供电公司西岑营业站、朱家角营业站和浙江嘉善县供电公司西塘供电所共同组成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党建+专业”结对联建五所联盟(以下简称“五所联盟”)在浙江省嘉善县供电公司西塘供电所正式签约成立。

  据介绍,2020年4月16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电力行动白皮书(2020年)》正式发布,明确了沪苏浙三地电力企业将共同打造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能源生态,实现电力服务一体化发展。

  此次联盟的成立,整合了三地供电所基层党组织在党建、人力和文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立足各所实际和特点,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坚持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从乡村振兴、服务同质同感等方面着手,为乡镇供电所建设提升、区域性联动服务、农业农村清洁低碳等四项需求提供决策支持,服务好基层,深度落实“碳中和”先行区、美丽乡村示范区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标。

  活动中,五所联盟来到田家英和合调查室,重温1961年田家英带领中央浙江调查组来到当时的魏塘公社和合生产队作农村调查的历史。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近距离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坚持实事求是、勇于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公司宗旨。

  下阶段,五所联盟还将举行包括党支部书记论坛、QC创新研讨交流会、建立跨区应急联络机制等7项共建活动,充分依托各方优质资源,共同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先行示范区的发展,为三地客户提供更优质全面的供电服务。

  (徐翔 张林)

 

标签:供电公司;供电;长三角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