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行党员代表参加渡江胜利升旗仪式
2021-04-29 15: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4月23日上午,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2周年升国旗仪式在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渡江胜利广场举行。“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72年前,百万大军乘风破浪,横渡长江,解放南京,取得了渡江战役的辉煌胜利。72年后的今天,建行南京分行的35名青年党员作为市金融系统的唯一方阵代表在渡江胜利广场上静静肃立,重温那段激动人心的峥嵘岁月。

      上午9时,渡江胜利纪念广场上,“千帆竞渡”的红色大型雕塑巍然矗立,军乐队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的建行青年党员及各界代表面向国旗高唱国歌,神情庄严肃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升国旗仪式的最后,在激昂嘹亮的《歌唱祖国》全场大合唱中缓缓落幕。

      据悉升旗仪式后,南京建行全体党员做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南京广电“党旗飘扬”活动授旗仪式并分享作为建行基层支部党员的心声和感悟。“国歌响起的那一刻让人热泪盈眶,我们要缅怀先烈,他们为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前进力量。我们是非常幸运的一代人,赶上了新时代,要在平凡岗位上守初心,创造不凡的业绩。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团结起来,用专业知识,借助金融力量,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广大市民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南京建行青年员工代表表示。

      活动结束后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还为本次活动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南京建行颁发了感谢信。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南京人民走过了72年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历程,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72年后的今天,南京建行“将革命进行到底”传承渡江精神,履行国有大行的义务,纵深推进新金融行动,以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为目标,而不懈奋斗。 江南

标签:建行;南京;青年党员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