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华旃智能检测一颗5G产品零部件只需0.3秒
2020-05-19 22:06:00  作者:施为 何颖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5G建设作为新基建的引擎,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浪潮。近日,位于高新区的苏州华旃航天电器(以下简称“苏州华旃”)传来消息,在其民品车间,新研发的智能检测设备每0.3秒就能完成一颗5G产品零部件的检测。不仅完美替代了人工劳动力,还使得检测效率提高了近10倍。这也保障了苏州华旃在疫情期间仍然能稳定交付订单,为推动了全球5G商用做出了贡献。

走进苏州华旃的民品车间,这里的生产线正在不断运转。一个个形如笔帽大小、吸管粗细的金色弹性接触件产品正在从生产线终端被不断被产出。据工程技术一部部长董宝廷介绍,这种叫做弹簧式探针的产品是组成5G基站的重要零件之一,生产完成后将交付给华为公司。“一座基站包含数百个弹簧式探针零件,每一个零件的电性能稳定性都关乎基站工作的稳定性。而这种弹簧式探针的电性能又与其针管零件的收口处分离力密切相关,我们新研发的检测设备,就是针对针管收口分离力测试的。”

在生产线旁边,由苏州华旃智能制造工程部自主研发的弹簧式探针针管收口尺寸机器视觉(CCD)检测设备同样在飞快运转。据统计,该设备每小时可检测6000颗针管,连续工作24小时可检测10万颗针管,相当于10个熟练的检测人员工作11小时的产出。车间主任许琦说:“目前两台设备日检测20万个针管,完全替代了20个员工的工作量,不仅为车间降低了人力成本,还有效避免了人为因素导致的质量问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一季度,苏州华旃5G 弹簧式探针产线人员复工率不足1/3。虽然公司职能部门竭尽全力支援产线,每天产能仍不足10万。要完成每月600万的订单量,平均每天产出要达到20万以上,相应的针管检测速度也成为关键。为了保证设备的检测准确率,研发团队还经过多番验证,最终,批量验证机器视觉(CCD)测试合格率达90%,每小时可检测6000只针管。(施为 何颖 高媛)

标签:针管;检测;弹簧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