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复工复产有“组合拳”
苏州光大银行系列 “阳光e贷”服务不同企业
2020-05-19 22:03:00  作者:丁明华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关切的急、难、痛点,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以系列“阳光e贷”,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光大总行新推出的“阳光e餐贷”延续了“阳光e贷”的品牌特色,面向餐饮企业提供服务。光大银行苏州分行成立了“阳光e餐贷”推进工作小组,发挥专营支行先锋作用,组织客户经理主动对接美团。近日已成功为苏州楼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投放“e餐贷”68.55万元,实现首单落地。苏州楼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下设管理公司、研发中心、并在全国众多一、二线城市,如上海、深圳、重庆、成都、南京、武汉、苏州等开设近37家餐饮门店。受本次疫情影响,公司为维护正常门店运营,通过美团向银行发布贷款需求,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及时对接需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授信方案,迅速为企业办理了 “e餐贷”授信额度。

同样为小微企业提供特色服务的还有 “阳光e抵贷”。这是为拥有抵押资产的小微企业提供的一款在线申请、模型审批、自主提款、随借随还的快捷融资产品。疫情期间,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贷款。江苏西顿科技是一家从事智能制造、智能装备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年前,企业就在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获得了“阳光e抵贷”授信额度,疫情发生后企业投身抗疫生产出现资金紧张,通过“阳光e抵贷”实现线上自主提款,贷款资金“光速”到账。

据了解,近期,光大银行还推出了“链计划”、 “微计划”、“信计划”等,通过加快产品创新和加强阳光服务,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其中“阳光e微贷”是''微计划''中的一款创新产品,是光大银行针对结算客户推出的线上化、无抵押无担保的创新产品,客户足不出户,通过在线操作,即可获得小额信用贷款。疫情期间,光大银行对该产品进行了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了模型审批通过率,受到众多小微企业客户的青睐。此外,通过 “信贷工厂”绿色通道,光大银行还打破传统模式,整合职能、重塑流程,开辟快速通道,确保3个工作日内完成合格企业融资审批。 (丁明华 高媛)

标签: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