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农商行党组织结对共建“有声有色”
2020-11-04 20:20:00  作者:李前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泗阳农商银行以组织联建、党员联育、活动联办、发展联促为抓手,推动全行党组织与地方党组织结对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着力构建互利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该行与县委组织部门积极对接,选派8名优秀中层党员干部挂职副镇长,20名党员骨干和优秀人才到村挂职村委会副主任,从事学习管理经验、对接金融需求、参与乡村治理等工作,促进金融资源、金融人才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融合。组建党员业务骨干为主的内训师团队,定期到结对共建党组织所在地的企业、社区、学校、商圈等场所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每月20日为全县统一的主题党日,统一组织结对共建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聚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按照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居民评单“四单制”模式,与县检察院、税务局、人民银行、移动公司、康达医院等共建单位党组织利用周六休息日,进社区、进小区,开展“泗水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中播撒文明的“种子”,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良好形象。

李前龙

标签:党员;共建单位;党组织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