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农商行畅通复工复产“金融血脉”
2020-09-16 20:34:00  作者:徐绍营 戴立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面对疫情下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难的实际情况,泗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瞄准“支农支小”市场定位这根“定海神针”,把脉小微民企难复难振的症结“脉搏”,为小微企业、民营经济体注入“鲜氧”“活水”,帮助小微民企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为小微企业输入“金融活水”政策多。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实行信贷政策倾斜,全年计划新增投放不低于5亿元,增幅达20%以上。为确保人行部署的支小再贷款尽快惠及企业,该行单列支小再贷款投放计划,开展专项营销考核,建立专项督导机制。至7月末,该行已投放符合支小再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139笔,金额2.56亿元。

为防疫企业筑起“金融后盾”响应快。对市政府下发的重点防疫企业名单内企业,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并优先满足受疫情影响复产复工存在困难企业。同时,全力支持企业续贷,对受疫情影响、符合条件的企业,当日直接予以续贷,利率比原贷款利率下降30BP。2月以来,已帮助35户企业办理转续贷2.33亿元。

为特定群体量制“金融嫁衣”产品新。创新推出“复产复工贷”“普惠小微中期抗疫贷”“仁医贷”等专属信用贷款产品,满足受疫情影响企业、个人等个性化融资需求。在微信公众号开通线上贷款申请通道,推广“企业闪贷”等线上贷款产品,方便企业居家网上申贷,执行不高于线下产品的贷款利率。2月以来,已新发放“复产复工贷”103户4.25亿元。

徐绍营 戴立新

标签:复工;疫情;贷款利率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