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 力争2022年末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翻番
2020-09-07 20:48: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日前,记者获悉,为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宿迁市企业上市(挂牌)步伐,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竞争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宿迁市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据悉,《意见》主要目标是全力构建宿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格局,推动更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意见》提出,力争到2022年末,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一番,超过10家;挂牌企业数量超过100家;新增资本市场股权融资超过100亿元。根据《意见》,宿迁市坚持协同推进原则,把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与推动产业升级统筹谋划,实现企业发展与区域产业提升协同推进。坚持分层分类培育原则,境内与境外上市统筹兼顾、企业上市与挂牌共同推进。坚持市、县(区)统筹联动原则,在上市过程中属地政府难以解决的问题,由县(区)提请市级层面统筹协调,形成市、县(区)一盘棋的联合会商机制。《意见》还就拟上市企业在相关权证办理、行政许可及合规证明开具、项目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协调帮办,并拿出“真金白银”的奖补政策,支持企业境内外上市、做大做强、挂牌培育。

根据《意见》,宿迁将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市政府建立宿迁市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召集人,分管秘书长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任副召集人,市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为成员。建立领导挂钩联系机制。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建立县区一级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负责推动辖区内企业上市工作,同时对重点拟上市企业实行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标签:企业上市;宿迁市;上市企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