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大银幕近6个月 宿迁各电影院复映在即
2020-07-21 15:5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1
听新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电影院暂停营业已过去近6个月。7月20日,宿迁各电影院线公司收到了市委宣传部转发的《江苏省电影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做好复工影院开业前巡查和指导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保证辖区影院有序开放。记者走访时了解到,宿迁市区各电影院已经做好了恢复营业的准备,复映在即。

工作人员为复映做准备

喷消毒液、擦座椅、修复灯具……走进宿迁中央商场幸福蓝海影城时,只见多位工作人员正在影城大厅、走道、放映厅等处忙碌着。“终于等来复映的好消息了。”该影城负责人刘宝介绍说,他们正在做好复映的准备工作。首先对影城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做到不露死角,并采购了一定数量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其次是建立防控机制,明确责任人,包括复映后将进行“隔排隔座”售票、进场要测量体温、需出示健康码等,同时做好紧急预案,设立隔离观察点,加强对员工的培训,遇到突发事情及时处理。

工人在修复灯具

具体复映时间是何时呢?刘宝介绍,根据上级要求,如影院已具备恢复开放条件,将向辖区宣传部门申请,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核验,然后报当地疫情管控办公室批准。

为了迎接观众归来,各影院都相应出台了无接触观影计划。宿迁CGV影院负责人介绍,该影院将严格按照要求,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进入影院前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进入影院后全程佩戴口罩,重点是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记者 王国康)

标签:复映;修复灯具;影院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