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供电公司为乡村蝶变“充电”续航
2020-07-17 11: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陶彤 王松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在宿迁农房改善中,国网宿迁供电公司主动对接项目规划,加大投资,不断提高配电网供电能力。2019年至今,该公司已累计筹措资金7.5亿元,规划建设配套高压开闭所、配电房170座,箱变558台,敷设线路424公里,服务全市176个新型农集区建设,助力居民生活现代化,早日实现安居梦。

在服务农房改善电力建设中,宿迁供电公司按照“只见蓝天白云、不见架空电线”的标准,遵循“安全可靠、经济实用、适度超前”的原则采用地下电缆,保证了整体环境的美观。除了杆线,就连变压器也悄悄从杆架上,搬进了“箱子”里,掩映在绿树之间,与社区环境融为一体。

宿迁耿车镇,曾以发展废旧塑料回收加工产业闻名全国,然而牺牲环境求发展使其陷入垃圾围城的困境。2016年以来,耿车镇以发展绿色园艺、电商创业为主,逐渐完成了乡村产业转型,全方位构建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农村。当地供电企业配套电力设施的建设,以及优质的电力服务,助推了耿车镇产业结构的转型和生态环境的改变,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返乡就业。宿迁供电公司创新服务方式,推行“特快电力”服务,开通用电报装业务线上办理,为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为高压用户用电报装提供省力、省时、省钱的“三省”服务。快速缩短业扩报装周期,让用户体验“获得电力”,为企业增产注入强劲动力,也带动了当地就业多元化。

宿迁作为苏北农业大市,从地里刨食到地里掘金,农业电气化身影随处可见。宿迁湖滨新区晓店镇种植大户蔡振军去年承包了200亩土地种小麦,近年来宿迁梅雨天气增多,将粮食烘干储藏尤为必要。蔡振军说:“以往都是采用燃煤锅炉烘干,粮食烘干品质差,费用也不低。自从供电公司在社区推广粮食电能烘干后,不仅快速清洁,而且成本也降低了许多。”

电力先行官,托起安居梦。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始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牢记使命、奋力作为,为乡村美丽“蝶变”按下“快进键”。(陶彤 王松竹)

标签:; ;供电公司;供电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