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杉荷园景区淮北江南展陈馆开馆
2020-07-21 10:0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钱进  
1
听新闻

“早就听说这里有个展陈馆,今天来这里参观果然大开眼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难得一见的老物件,为我们杉荷园景区又增加一处旅游景点……”7月20日下午,家住宿豫区新庄镇新庄社区的蔡宗文,带着家人在淮北江南展陈馆参观时连声说道。

为推介幸福大道及沿线农旅项目,凸显宿豫城乡风貌,带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7月20日下午,首届宿豫区暑期旅行季启动仪式暨淮北江南展陈馆开馆仪式在该区新庄镇小河西举行,这里必将成为杉荷园景区又一张旅游名片。

“水韵杉荷生态湿地”,宿豫杉荷园景区名声越来越大。走进杉荷园,游人可以感受“人在园中走,如在画中游”的杉情荷韵:或是摇舟荷上,追逐那流动袅娜的粉色罗裙,与荷美时光来一场邂逅;或是漫步石阶,探寻原始湿地的森林氧吧,让身体“森”呼吸;或是登观鸟塔,聆听杉荷交辉的鹭语赞歌,让灵魂诗意栖居。

2100平方米的淮北江南展陈馆建筑,氤氲了宿豫深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展馆以治水为脉络生动展现了宿迁地区稻作农耕历史、洪水走廊、导沂整沭、旱改水、农业学大寨、淮北变江南等方面内容。通过场景雕塑、多媒体及艺术展板体现宿迁人民战天斗地改造旧貌的英雄气概,感受宿豫干群奋发建设幸福家园的时代精神。

“淮北江南展陈馆集展陈、接待、教育为一体,分三个展厅,讲述了宿迁人民战胜灾害、改变命运、建设美好家园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宿迁儿女敢试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该馆负责人指着老物件介绍。

记者了解到,首届宿豫区暑期旅行季启动仪式暨淮北江南展陈馆开馆仪式结束后,该区还开展“‘豫’见杉荷园”微型音乐季、“‘豫’见杉荷园”古风游园会、“光影宿豫·小康路上”摄影名家行、“‘豫’见杉荷园”手机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钱进)

标签:江南;宿豫区;淮北江南展陈馆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