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农商银行升级“助业贷”
2020-07-14 19:42:00  作者:姚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泗洪农商银行结合县域和本行实际情况,对“助业贷”的贷款对象、贷款利率、扶持政策进行了提质升级。

该行以具备规定条件的个人创业者、小微企业为服务对象,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对创业者个人提供担保,并将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作为个人创业者的重点群体,充分发挥出该行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该行“助业贷”已发放77笔、1230万元。

该行以当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作为“助业贷”利率参照,并结合借款人信用、风险分担方式等情况,明确个人“助业贷”加点最高不超过130个基点,小微企业“助业贷”加点最高不超过180个基点,最大限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帮助企业减少利息支出。

该行积极申请给予个人和小微企业贴息支持,按照“借款人依规定申请,泗洪县人社局提供符合条件名册,本行调查、审核放贷,县财政局按规定贴息”的办理流程,对客户的贷款贴息采取客户先行支付、申请后给予贴息的方式,符合规定的个人可获得100%贴息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获得50%贴息支持,大幅减少了融资成本。同时,个人“助业贷”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小微企业“助业贷”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年,经县相关部门和该行同意,可以展期1次,展期期限可达1年,通过延长还款期限缓解资金周转难题。

姚刚

标签:贴息;个人创业者;贷款利率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