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花海、渔家风情……宿迁已初步形成乡村旅游服务体系
2020-07-14 10:2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1
听新闻

赏梨园,看花海,体验渔家风情……近年来,宿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已初步形成种类丰富、特色鲜明、配套完善、服务规范的乡村旅游体系,宿迁市现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家、省星级乡村旅游区40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家。

宿豫梨园湾 (资料图)

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发展乡村旅游就要不断打造乡村旅游龙头项目。宿迁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宿豫区梨园湾、杉荷园景区打造成市区龙头乡村旅游点;因地制宜,深挖宿城区朱海·牛角淹旅游资源,开发生态旅游项目;围绕“酒都花香世界瑰谷”主题定位,重点策划玫瑰小镇花海观光、休闲娱乐主题文旅项目;全面开发临淮渔家风情小镇、魔法小镇,打造泗洪乡村旅游龙头项目;以大禾庄园、爱园梨园为抓手,丰富泗阳乡村旅游产品;特色开发沭阳古栗林项目,连片打造苏北花卉乡村旅游区。

洋河玫瑰小镇(资料图)

在抓好乡村旅游品质提升方面,宿迁市通过聘请专家顾问团队、常态化检查等方式,对现有乡村旅游景区开展复核,进一步提升宿迁市乡村旅游品质,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快乡村旅游商品研发,突出宿迁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特色,开发有纪念性、艺术性与实用性的旅游商品。不断增加商品种类,提高科技含量和工艺水平,丰富乡村旅游商品内涵。

有了好的乡村旅游项目,更要宣传推广出去。为此,宿迁市把乡村旅游宣传纳入全市旅游大营销体系,利用各种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宣传推广宿迁市乡村旅游产品、乡村旅游精品景区和线路,探索开发推广乡村旅游分时度假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在宿迁多走多看。(记者 王国康)

标签:乡村旅游;资料图;宿迁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