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沭城街道新桥社区党建引领妇联展风采
2020-06-22 16:38:00  作者:林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基层治理离不开广大妇女的参与,为进一步发挥妇女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沭阳沭城街道新桥社区党委坚持“抓党建、带妇联”的工作思路,实现党建工作与妇联工作共融共建,推动社区服务再上新台阶。

乐享粽情端午

端着夏日的清凉,端着美丽的心情,端着真诚的祝福,新桥妇联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提前为你“端”上祝福。

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氛围中庆祝端午,活动吸引了多位社区居民参与。妇联执委成员为小朋友们普及端午由来,既弘扬端午节爱国爱民爱家文化,提升了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的融合。

明确议事方式

自成立新桥社区妇女议事会以来,每月议事会成员都会收集来自社区内妇女的意见和建议,集中讨论社区妇女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社区妇女群体为社区出谋划策。

议事会成员线上调解

社区平时通过集中议事、走访议事、上门议事、现场议事及微信议事等方式开展社区妇女议事活动。新桥社区妇女议事会已成功化解家庭夫妻矛盾、公共下水道堵塞等大大小小问题近50个。

丰富服务内容

新桥社区妇联带动更多巾帼志愿者参与创文,发动小区居民给予支持,积极参与创文宣传,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群众提供义诊义剪、文艺表演等服务活动;为老弱病残、特殊群体提供慰问帮扶服务;为妇女儿童提供科学育儿、健康体检、法律咨询等服务。今年以来,妇女议事会累计走访看望低保户、残疾人群、困难户30余次。

在新桥社区党委、妇联和议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新桥妇联切实成为解决居民难事、反映居民问题的渠道和平台,为社区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粽同乐 父子传情

当端午节遇上父亲节,社区的另外“半边天”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柔一面,我们时常歌颂母亲,却总是无法形容深沉的父爱,新桥妇联牵头开展亲子活动,为促进和谐文明家庭共同努力。(林伟)

标签:妇联;议事;社区妇女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