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500余名“摊主”“小哥”成为禁毒宣传志愿者
2020-06-20 15: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梁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推进“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最大限度动员全民参与禁毒斗争,连日来,泗洪警方深入街头巷尾,开展多种形式禁毒宣传,期间100余名地摊经营者和400余名外卖快递小哥志愿加入禁毒宣传。

6月19日晚上,记者在泗洪风景区古徐城内看到,灯光下几名民警正在吆喝着:“快来看看,毒品害人害己,大家防范不能松懈啊!”只见,民警面前地摊上摆着各类禁毒宣传手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大家非常有序,你领一份,我拿一张。不一会,就散发100多份。“你好,我能拿一点放在我的摊位上,我也想替你们宣传下!”卖纪念品地摊业主张某说。“可以,可以,感谢你的加入!”民警拿了几十份手册给张某。“我也要!”卖玩具的李某也要了几十份。其他的“摊主”也纷纷过来要宣传手册。民警一看手册快完了,又安排人送几百份过来。就这样,古徐城内外100多名“摊主”都志愿加入了禁毒宣传。瞬间,禁毒宣传氛围就像夜色一样逐渐浓厚起来。

“您好,这是你的外卖,还有一份礼物赠送给您!”外卖小哥孙某来到泗富园天郡小区,将外卖送给了住在三楼的陈某。陈某好奇的打开外卖,发现有一份手册,上面清楚的标出小区社区民警是谁,醒目的字样提醒毒品的危害性。“谢谢你,我一定让亲朋好友知道毒品的害处!”陈某说。

记者了解到,泗洪警方在6月初就启动了禁毒宣传,怎么样让禁毒深入人心?于是,民警主动和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快递公司对接,说出了开展禁毒宣传想法动。这些公司纷纷表示,为了社会公益他们都想做,就是不知道怎么做,他们的外卖快递小哥都愿意加入禁毒宣传,为社会公益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就这样,泗洪大街上,400多名各路外卖快递骑手们的车子后面都张贴这禁毒宣传口号,短短的十天时间,送出禁毒宣传手册4000份,10万名市民受到教育。“这样的宣传真是抓到点子上了,也深入民心啊!”北新集社区书记江某感慨地说。(梁勇)

标签:禁毒宣传;外卖;快递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