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农商银行获反洗钱分类评级“A”等级
2020-06-16 20:47:00  作者:伏焕忠 马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对全市义务机构2019年度的反洗钱分类评级结果进行通告,泗阳农商银行荣获法人银行机构反洗钱分类评级“A类”。

近年来,泗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将反洗钱纳入常态化工作。一方面充分利用公众号、美篇、员工微信、厅堂宣讲等多种方式向公众推送反洗钱知识,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和洗钱行为的识别能力;另一方面定期组织员工参加反洗钱专项培训和工作交流会,明确岗位职责,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强化完善组织管理架构,做到了前台对客户身份进行识别和风险提示,中台对可疑交易初步排查和风险甄别,后台对大额交易的分析以及风险持续监测。各岗位、各环节分工明确,环环相扣,稳扎稳打做好反洗钱各项工作。

除了做好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泗阳农商银行还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强效支撑反洗钱工作做细做优。借助OCR技术,高效提升客户身份识别能力;上线新一代反洗钱系统,引用数据图直观了解资金流向,更大范围内加强监测分析和风险防控能力。

伏焕忠 马悦

标签:洗钱;客户身份;;A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