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建立“合规体检”员工评价机制
2020-12-21 2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陶帅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启东农商行紧扣监管要求,创新员工管理手段,采集日常管理结果数据,依托合规管理系统,多维度、多渠道形成员工合规档案。

  该行实施季度动态管理,个性定制体检报告,从制度层面将员工合规评价分为“日常评价”和“年度评价”两个方面,双线实施。

  日常评价——“四色管理”。把员工的“合规健康状况”分成“放心户、一般户、督改户、重点户”四个等级,并分别用“绿、黄、橙、红”四色划分。以季度为评价周期,以合规积分情况、屡查屡犯问题发生频率、合规学习情况、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履行情况为评价指标。员工上季度的四项指标落实情况,决定其本季度被监管的颜色分类。员工被“贴上”非绿色的颜色标签后,总行会根据不同颜色对其实行相应的监管、指导、帮教等措施,促使其整改提升,实现由红色向橙色、橙色向黄色、黄色向绿色的逐档正向迁徙。

  年度评价——“体检报告”。按年度,以“合规体检报告”为载体,对员工进行“合规健康状况”的诊断告知与互动反馈。体检报告由“体检项目”“体检结论”“强体措施”三部分组成;体检项目由禁止性规定履行情况、高风险违规违纪行为发生情况、纪律问责情况、合规积分情况、屡查屡犯问题发生频率、合规学习情况、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履行情况七部分组成,全方位展示员工本年度的合规履行情况。根据体检项目指标结果,将员工合规状态分为“健康、亚健康、疾病前驱、疾病”四类体检结论。针对不同“合规健康状况”的员工,综合运用制度学习、合规谈心、合规小测、合规模拟评价等措施,对“症”施策,发挥“药”效。

  陶帅君

标签:员工;体检;评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