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书法家王夏华开展书法讲座活动
2020-09-23 11: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中华书法艺术源远流长,为了弘扬书法艺术,提高广大市民的书写兴趣, 促进城市文化建设,9月18日,江苏书法研究院特聘书法家王夏华在海安市慧源夜校举行《忘我的随书涂写》讲座,近百名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感悟书法的无限魅力。

王夏华,现为中国书法研究院艺委委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江苏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篆刻研究会会员,南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刻字委副主任、海安江海印社执行社长、海安诗联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海安书协硬笔书法分会会长等。

王老师从“书法线条的造型审美”“选好临好碑帖与解决困惑”“书法的‘意境’到底是什么”“草书创作的情境表现”四个方面与听众们展开讨论。

王老师结合书画作品重点讲述了书法线条的造型审美,意境追求以及如何选择临摹碑帖。此外,王老师还热情地指导在场的小朋友,练习毛笔字和硬笔字的正确坐姿和执笔方式,为小朋友的习字道路奠定基础。(薛忠彬)

标签:书法;书法家协会;书法艺术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