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培训新模式 带你玩转直播间
——如皋市技工学校大力推进电商创业培训工作
2020-07-29 16: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琳琳 徐鑫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薇娅、李佳琦等网络达人的爆红,直播短视频已经成为创业者实现逆袭的新途径,通过短视频直播进行销售已成为一种全新的消费方式。日前,为进一步助力电商人才培育发展,如皋市技工学校开办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对如皋市长江镇110多名农村返乡创业青年、电商从业人员、大学生、农村合作社工作人员等,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培训。

授课老师带着大家从产品推介、品牌打造、文案制定、人才孵化等多方面了解电商发展的社会基础,讲授多媒体直播基础操作流程,学习如何吸粉、服务、运营与产品转化思路、提高流量、短视频拍摄手法等难点,以及如何利用抖音、淘宝直播等平台有效带动产品销售等技巧。理论课后,学校安排学员赴如皋电子商务创业典范——“花名堂”参观学习,并听取“花名堂”创始人刘小飞的创业之路讲座,交流分享创业成功经验。

为方便学员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指导学员创业,如皋市技工学校大力整合人力和资源,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创了“皋创未来”微信公众号,定期上传学习资料,与广大学员共同学习与探讨,并就短视频制作、电商发展趋势、账号精准定位包装、直播规则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持续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如皋市技工学校负责人表示,随着信息化时代潮流的发展,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已成为必不可少的线上销售平台,希望通过开展电商创业培训,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下的销售困境,引导鼓励各类群体自主创业,培养电子商务产业人才,提高企业、个人创业的电商技能,探索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开辟各类创业实体营销新渠道,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姚琳琳 徐鑫淋)

标签:电商;如皋市;电子商务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