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夜生活节”助力城市发展活动开幕
2020-07-27 16:11: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金驰  
1
听新闻

7月25日晚,南大街文峰大世界前广场流光溢彩、人头攒动,80多个摊位汇聚时尚人文元素,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现场,“好市云集 让烟火重聚”——2020南通市“夜生活节”助力城市发展活动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歌舞演出,为市民提供一场“视、听、味”的三重盛宴,让南大街夏夜更加“有戏”。

晚上7点,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暖暖的灯光让整个市集看起来像一个童话小镇。笔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有女孩子们喜欢的饰品和可爱的小物件,还有很多美食和传统文化的分享,不少摊位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市民周女士收获满满,有钥匙圈、手链、零钱包等等,她说:“百姓集市这个形式很好,特别在价格上很方便货比三家,让人不用东奔西走,就能淘到自己的心爱之物。”

“我们昨晚准备的花园纸杯蛋糕都售罄了!”福建漳州姑娘张含将她创立的裱花蛋糕带到夜市,一开摊就吸引了许多顾客的目光。“百姓集市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直接的宣传方式,以最亲民的方式,让更多人可以来了解到我们这样的小众文化。”在张含看来,顾客们不仅可以现场品尝美食,还参与了创意DIY、与网红达人互动,极大地增加了对选购产品的兴趣。

据悉,自今年5月启动“夜崇川·欢乐嗨”系列活动以来,南大街商圈以文峰大世界、八佰伴、煌杰体育等重点企业为支点,共开展各类百姓集市20余场,“夜崇川·欢乐嗨&南大街GO”活动品牌进一步打响。属地和平桥街道通过整合企业商业资源、协调群众文化资源、发动社会服务资源,制订符合企业自身特点的夜经济活动方案。同时,管理上实行企业夜经济活动报备制度,在活动现场的管理上采取企业内部管理力量与城市综合执法保障力量相结合的方式,达到有序管控的目标。目前,“八一军民大联欢”“八一八峰抢节”等系列夜经济活动正在紧张筹划组织中。 金驰

标签:大街;夜经济;摊位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