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法院“红马甲”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内外双修
2020-07-22 13: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储慧文 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仲夏时节,气温攀升。7月21日傍晚六时,海安法院32名志愿者安排好手中的工作,统一穿上“红马甲”到达法院南广场集合,兵分四路开始“巡路”。

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时刻,志愿者们以更加小心细致的态度对待此次“巡路”。沿规定路段前行,志愿者们看到没有摆整齐的电动自行车就上前一起抬起来,调整车头、对准划线停放到位。随身带着垃圾袋、扫帚、簸箕,清理杂草杂物,共同维护公共设施的环境卫生。途经沿街商铺看到乱贴乱挂的招牌,上门悉心劝导,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在规定路段来来回回若干次,一直到夜晚九点,海安法院志愿者们的巡路行动方才结束。

据悉,自海安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以来,海安法院积极响应,成立一支“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专事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街道、学校银行等开展“海安文明新风16讲”、“公筷公勺、减少污染”、“一盔一带”、“文明养犬 遛狗牵绳”、“民法典伴美好生活”等专题志愿服务活动52次,参与活动共计148人次。活动中,大家逐步统一思想,共同认识到每名干警都是创文主角,将创城当成一份光荣的责任,共同为创城尽一分责、出一份力、添一分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行动。文明程度提升了,不仅可以提高城市的吸引力,也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海安法院在创城活动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从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全体总动员,从法治规则的培树到外部氛围的营造内外兼修,通过汇聚‘人人’的小文明,助力城市大文明的实现!”采访中,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培培表示。(储慧文 薛忠彬)

标签:海安;志愿者;法院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