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深挖资源多方施策 缓解就诊市民停车难
2022-04-28 16: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开车去医院看病,如何能够方便停车,一直是“老大难”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计划新增2万个共享停车位。

  东部战区总医院位于繁华的中山东路,日均入院车辆460多辆。但是,医院对外开放的停车泊位仅有209个,停车资源紧张,由此造成每天排队入场车辆等候时间较长,高峰时段平均排队时长20到30分钟。

  为缓解医院停车难题,在城管、交管等部门的推动下,一墙之隔的熊猫•万谷金融科技中心拿出了150个共享停车位。在熊猫•万谷金融科技中心的地下二层停车场记者看到,场内固定区域施划了150个共享车位,车位上方及地面都有“共享车位”的标牌,现场还有专人引导停车。同时,为了方便患者,停车场还配备了共享轮椅设施。

  熊猫•万谷金融科技中心运营部经理周琦介绍,从共享停车场到医院沿线均有引导标识,车主停好车子后,根据引导标识,步行五六分钟即可到达医院。

  此外,为了提高车辆进出停车场的效率,根据交管部门前期的勘察、规划,车主需要从龙蟠中路驶入共享停车场,由中山东路出口离开。而且,沿线设置了标识、标牌,更好地引导车主到达。同时,车主还可以在地图搜索“东部战区总医院共享停车场”,根据导航到达停车场。

  为了方便停车,车主还可以提前预约车位。目前,车主可以关注“东部战区总医院”微信公众号,先后选择“掌上医院”“预约停车”菜单,就可以预约共享车位。同时,车主也可以通过“宁停车”小程序,选择“预约车位”,就可以查看相关停车场剩余泊位数,收费标准、进行车位预约等,方便快捷。

  记者了解到,停车资源共享工作是南京市的重要民生项目。南京市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处长叶彬介绍,今年,南京计划新增2万个共享泊位,重点围绕医院、学校、商圈等区域开展,目前已经梳理了大约20个重点开拓区域,接下来将有序推进停车共享工作。

标签:停车;共享;停车场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