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元宵节·巧手做花灯
2022-02-15 17:4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春节喜庆余味未尽,正月十五元宵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2022年2月14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三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手工制作花灯活动。

“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按中国民间传统,在这天人们要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阖家团聚、同庆佳节。”活动中,志愿者向村民们介绍了元宵节的各种传统习俗,让大家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随后,将制作灯笼的材料分发给大家,并详细讲解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村民们按照提示小心翼翼地进行折叠、粘贴,不一会儿,一个个古香古色、红红火火的灯笼就映入眼帘。大家看着亮起的花灯,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互相交谈着新年期间的所见所闻,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从手工制作中收获了快乐,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也让他们学习了春节文化知识,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陆璐)

标签:元宵节;传统文化;花灯
责编:殷文静